close

話說上星期四(12號)中午突然發現自己眼睛紅了一片

應該是隱形眼鏡戴太久吧...我想

因為症狀一直沒好轉,所以星期一(16號)就去了小4大力推薦的陳如芬眼科

醫生說是微血管破裂,拿了兩瓶藥水回家點

臨走前還說了句~如果下禮拜還沒好要再來哦

我心想:沒這麼嚴重吧!大不了最近都不要戴隱形眼鏡就是,過幾天應該又是一尾活龍

很鐵齒的我星期四(19號)和同學聚餐又吃了辣呼呼的川菜-川妹子

晚上已經快消失的血塊突然間變的好大一片

幾乎占據了眼球的左半邊

因為出血過多,原本不痛也不癢的地方卻已經感到有異物感

4.jpg  

這時候我才發現大事不妙!

我該不會要瞎了吧~難道得換新工作嗎?改行去按摩?

今天特地起了早再次去找陳如芬

結果是二次出血(就跟老人二次中風一樣嗎??)

驚恐萬分的我這次可是問了一堆問題

這幾天都沒戴隱形眼鏡,怎麼會更嚴重了呢?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形?可以吃辣嗎?

原來這種情況是很常見的,請看這裡

造成的原因不少,可能是:

1.睡眠不足,太過勞累 (我睡眠不足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,突然病發?)

2.提重物 (最近提的最重物應該是頂呱呱的一號餐?)

3.咳嗽 (感冒是一個禮拜前的事,難道是後遺症?)

4.便秘所以太過用力 (本人一向順暢的很呀?)

經過精確的頗析後,我想應該是長期的睡眠不足所造成的

常常一天只睡5.6個小時,以為還是年輕力壯的我,身體出現了警訊 (原來已經不年輕)

最近只好讓眼睛好好的休息 (睫毛膏、角膜放大片你們等我)

也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(辣跟咖啡請先遠離)

祝我早日康復!大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bit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